close
日本研究人員18日發表報告說,他們以在實驗室培養皿中由單細胞培育製成的牙齒,成功取代老鼠口中的真牙,堪稱世界首例。
東京理科大學研究團隊在「Nature Methods」期刊發表研究報告,說明他們如何利用間葉細胞與上皮細胞這2種細胞,培育成1顆牙齒。
他們首先分別培育每一種細胞,以便製造大量細胞,然後將它們注射進一種名叫「膠原蛋白」的黏稠蛋白質中。
牙胚隨後發育成一個約1.3公厘長的小牙齒。接下來研究人員從1隻8週大的成鼠口中拔掉門牙,植入這顆利用生物工程技術製成的牙齒。

2週後,研究人員發現植牙完美成長,擁有正常牙齒所有的組成及結構,如牙根、琺瑯質、牙髓、齒骨與血管。
研究人員說,這項研究首度提供證據,證明可透過移植以生物工程技術製成的物質,成功重建一整個器官。
這種牙齒在器官培育或是在所謂的腎下包膜中,都可在14天內長成,而在腎下包膜中意味著可以附著在另一隻老鼠的腎臟上,以便讓牙齒成長。

[評]科學家們,繼續加油吧^^ 期待以後可以廣泛用在人體上^O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e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