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則被網友廣為流傳的新世代座右銘:「時間,就像乳溝一樣,硬擠還是會有。」乍看之下有點不雅,但也不得不佩服撰述者的創意。
狂笑噴飯之餘,如果你沒被嗆到,請容我繼續分享網友的下聯:「機會,就像陽具那般,緊握就會變大。」
我知道你想罵我了,我也賠罪認錯,轉述這些麻辣的內容,的確不是我的風格,但即使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激勵大師,也會順應潮流地適度使用網路笑話,當作演講或寫作內容的調味料,但還是不放棄「文以載道」的職志,絕不會在博君一笑之後,留給讀者無限的空虛。
使用無厘頭式搞笑的幽默,是否必要?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萬一分寸沒有拿捏好,不但會令人笑不出來,也白白糟蹋了寶貴的創意。例如,有網友以接龍方式繼續撰寫的:「好奇心像自慰,弄出來又不能自己吃掉。」就有點流於空泛了。

機會就在橋的對面
幾天前,我碰到一位年紀才二十出頭,但已經很有成就的年輕人。正在攻讀博士班的他,目前投入網路創業,頗有明日之星的架勢。我請他提供一句座右銘和年輕人互勉,他不假思索地說:「機會,就在橋的對面!」經過解釋,我才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是,每個人都要自己過一條橋,主動去尋找機會、開創機會,而不是坐在家裡等機會上門。
若要講清楚,應該是:「機會,在河流的彼岸,你要走過橋到對面,才能碰到它。」總之,這句座右銘的意思,就是要主動創造機會,而不是被動等待機會!
不論你是否喜歡這種新世代座右銘的表達方式,對於新世代的年輕人來說,能否產生真正的勵志效果,才是最重要的。

[總評]哈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e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